首页

通知公告

曲阜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一号)

发表于: 2015-05-02 点击:

斯文在兹,上庠煌煌。201510月,曲阜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弦歌不辍,桃李芬芳。六十年筚路蓝缕,一甲子踔厉奋发。曲阜师范大学1955年建校于济南,始称山东师范专科学校;1956年升格为曲阜师范学院并迁址曲阜;19709月至19744月,与山东大学文科合并成为新的山东大学;19744月恢复曲阜师范学院建制;1981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六所高校之一;1985年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建校六十年来,学校根植传统文化沃土,培育现代开放品格,大力弘扬“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学高身正、行胜于言”的教师教育理念,“躬行践履、经世致用”的社会服务传统,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发展成为一所文化底蕴厚重、办学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谱写了卓育菁莪、弘文砺教、济世报国的辉煌篇章,为基础教育改革、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目前建有曲阜和日照两个校区,设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2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和博士硕士研究生3.6万余人。学校建校至今共培养输送48万余名优秀毕业生,涌现出了中科院院士王恩多、薛其坤,原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全国首届百名高校教学名师朱德发,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邵丽云等大批杰出校友;更多的优秀校友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着勤奋朴实、刚健自强的“曲园人”特质。

与时偕行,再续华章。站在六十年,展望一百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办好孔子家乡百年名校的宏伟愿景,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坚持质量为核心、特色创优势、创新求发展,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把学校事业推向新境界。

金秋有约,佳期在望。20151017日,学校将举行大会庆祝甲子华诞。本着立德树人、学术为本、务实节俭的校庆宗旨,学校将精心组织举办系列学术、文化、教育活动,努力办成学术校庆、人文校庆、创新校庆。诚请各界人士以不同形式鼎力支持学校发展,诚邀广大校友同庆华诞、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方式: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中国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电话/传真:0537-4450537

电子邮箱:quyuanren@qfnu.edu.cn

曲阜师范大学

2015423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