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 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和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6-08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及时传递母校信息,联络校友感情,经研究,决定继续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和收集信息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工作

(一)校友班级理事的条件、职责和权利

1.条件:一般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热心校友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毕业后工作单位相对稳定。

2.职责:

1)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毕业离校前,向本班级同学公布本人详尽的联络方式,确认本班级同学通讯信息;

3)毕业离校后,保持与学校及本班级同学的联系,及时掌握同学动态,协助学校健全、更新本班级校友信息;

4)积极宣传母校的发展成就和发展经验,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5)及时向校友总会反馈校友取得的成绩,宣传报道校友的优秀事迹;

6)促进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和联络,积极协助或组织本班级同学举行联谊聚会活动,并及时向校友工作办公室反馈;

7)反映校友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和反馈当地毕业生需求信息,促进校友及校友所在单位、所在地与母校间的合作,推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3.权利:

1)班级理事可以优先获得校友办赠送的校报、杂志和其它信息资料;

2)优先参加学校及地方校友会的组织的校友联谊活动;

3) 经校友总会推荐,优先成为所在地方校友会理事会候选人;

4)参加优秀校友工作者的评选。

(二)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办法

1.各学院负责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的选聘。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50人以下的班级推荐1人,50人以上的班级推荐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推荐12人。

2. 请各学院于2018619日前将校友班级理事登记表、汇总表(可在校友网下载)送到校友工作办公室,日照校区送校区办公室,登记表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发至qsdxyb@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学院名称。

3.校友工作办公室汇总各学院上报情况,进行审核后,向受聘学生颁发聘书。

二、组织毕业生加入校友官方QQ

为实现学校与校友的一对一即时联系,我校开通了官方校友QQ800081955,(此为个人QQ号,不是QQ群号),请各学院通知2018届毕业生查找该QQ号并申请加入,按规范填写个人真实信息。

登录校友QQ后,点击对话框右边的“动态”栏目,根据个人情况,按ABCD四类格式中的B类格式填写个人信息,并从本QQ回复。格式为姓名、学院专业、入学年级、学历、毕业年份。举例:李四文学院15博(硕)18届;王五数学院1418届。

三、收集2018届毕业生合影电子照片

以学院、年级和班级为单位的毕业生合影均在收集范围。请各学院、研究生处(部)将毕业生合影照片的电子版收齐后发至qsdxyb@126.com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班级理事登记表(样表)+(1).doc

 2018年学院校友班级理事汇总表.xls

添加校友会qq好友并留言操作细则.docx

  曲阜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二一八年六月八日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