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窦大海做客“校友励志讲堂” 畅谈“我的大学我的路”

发表于: 2015-01-27 点击:

12月16日,“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二讲在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990级校友窦大海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我的大学我的路》的精彩演讲。讲堂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安增主持。

演讲伊始,窦大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窦大海鼓励学生要多了解大学,在大学中努力学习充分利用最佳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立足社会。接下来,他深入剖析了就业与创业的本质区别,并提出了创业项目准备的五个基本步骤:商业模式简析、认识自己、如何创造差异化、融资渠道和团队建设。窦大海为大家分析了许多具有特色的公司商业模式与经营策略,指出了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下公司选择的经营战略。他所提出的“铅笔——橡皮模式”“聚焦模式”等创新的理念使同学们耳目一新。最后窦大海以“我想要的生活”结束自己的演讲,鼓励学生改变可以从现在开始。

窦大海演讲结束后,在场同学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不解和疑问,对于同学们的疑问,窦大海都一一做了耐心的回答。整场报告持续近两个小时,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将精心制作的“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纪念牌赠予窦大海,并请窦大海留下自己的手模,池福安为其颁赠了纪念牌、纪念品。

窦大海现为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获得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金奖指导教师,200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创业大赛获得全国亚军。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