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曲园桃李 华亭芬芳 我校上海校友会成立

发表于: 2015-01-16 点击:

2015110日,曲阜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隆重举行。校长戚万学出席大会并讲话。发展规划处处长纪洪涛、校友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河、上海校友代表及各界嘉宾共1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1987级数学系(研)校友、上海外经贸大学商务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教授主持。

刘永辉向大会简要汇报了上海校友会筹委会筹备成立校友会和召开成立大会的基本情况,为校友们在筹备工作中的热情团结、不计得失的精神所感动。

物理系1998级校友、上海启振教育公司董事长于其光就上海校友会章程、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向大会作了说明。政治系82级校友、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刘靖北介绍了第一届上海校友会顾问、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校友会章程及经费使用办法,邀请化学系61级校友、中科院院士、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王恩多研究员等四位资深校友担任顾问,推举刘永辉为上海校友会第一任会长,推举物理系1977级校友、上海梯西艾公司总裁郑效慈,外语系78级校友、上海外国语大学长江学者乔国强为名誉会长。会议还通过了22名副会长、42名理事、秘书长和4名副秘书长名单。

会上,戚万学校长为上海校友揭牌,代表母校向校友会赠送了由马东骅副校长题写的“曲园桃李 华亭芬芳”书法作品。随后,戚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母校近四万名师生向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上海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同与会校友一起回顾了母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办学规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强调,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几代曲师人的励精图治,更离不开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他指出,2015年是母校60华诞,庆祝母校60岁生日,是天南海北全体曲园人的共同心愿。学校即将发出校庆公告,召唤海内外校友聚首曲园、拥抱烛光、弘扬传统、谋划未来,共同谱写曲阜师大新的美好篇章。

戚万学强调,大学的成功依赖于校友,大学的声誉维系于校友,大学的未来寄望于校友。校友是大学最深厚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戚万学盛赞广大上海校友秉承母校优良传统,以才智耕耘,用心血浇灌,在各行业、各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他为筹委会在短时间内高效率地完成大会的筹备工作点赞。他希望上海校友会要建成大家感情交流的纽带、联系母校的桥梁、建设上海的力量、事业发展的平台。

会上,名誉会长乔国强代表上海校友讲话,蒋继刚校友宣读了名誉会长郑效慈的亲笔贺信。他们对曲阜师大真诚、热切而生动的回忆,勾起了在座所有校友曾经的美好记忆,曾经的美好理想、快乐青春。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李斌、山东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志芳到会致辞。

当选会长刘永辉代表上海校友会讲话,他说,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是校友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广大上海校友在投身于本地区发展的同时,还肩负着母校赋予的责任。上海校友会的成立具有深远的意义,要充分利用好校友会这个平台,取长补短,相互帮助,促进上海校友共同发展。他本人将不负众望,恪尽职守,热心周到地为每一位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

上海市山东商会、上海市山东青年联合会、济宁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代表应邀出席大会。曲阜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济南校友会、济宁校友会等向上海校友会成立发来贺信贺电。

(文/刘建河)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