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音乐学院84级校友阎红声乐教学及合唱指挥艺术音乐会唱响泉城

发表于: 2015-01-26 点击:

阎红声乐教学及合唱指挥艺术音乐会于2014年4月26日晚唱响泉城。一首首声乐艺术的经典作品,为山东的音乐舞台增添了新的亮点,向泉城观众奉献了一份高水准的声乐艺术盛宴。

音乐会由山东省国际文化发展研究交流中心、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山东省老年大学联合主办,音乐会展现了山东歌唱家的声乐表演水准和声乐学术内涵,以多角度、多侧面展示齐鲁文化的风采风貌。

我国革命文艺工作的先驱、声乐艺术的前辈、著名民族声乐表演艺术大师王昆先生、我国歌词泰斗乔羽先生、著名声乐教授郭淑珍和中国艺术研究院长王文章先生闻知阎红举办独唱音乐会,均对本次音乐会给予支持。

赵志浩、陆懋曾、赵承凤、李殿魁等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张全新、张桂林等有关领导将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上演唱的曲目选自中外声乐精品。在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蓝色爱情海、《黄河怨》、《饮酒歌》、《我亲爱的爸爸》以及合唱《老师我想你》、《乡音乡情》《你是这样的人》等十余部声乐作品悉数演唱,曲目精典,精彩纷呈。

点击浏览下一张

阎红以自己勤奋的艺术实践,贴近着观众,贴近着舞台,践行着自己美丽的艺术梦想1988年,阎红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艺术系声乐专业,2000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在职研究生,作为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在全院每年的业务考核中连续荣获突出成绩并多次在全省的各项声乐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奖;她还兼职山东国际文化发展研究交流中心理事、济南市合唱联盟常务理事、山东省教育厅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高级考官等职,曾多次获得济南市教育局中小学生合唱节优秀指挥奖;多次获得省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在山东老年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十余年,被评为山东老年大学十佳教师。

音乐会中凝结了歌唱家阎红二十余年来的艺术实践,以美声和民族等多种不同的唱法汇集了阎红声乐教学的成功积累,这台音乐会中所演唱的作品,体现了我省声乐艺术的审美定位和提升跨越,展示了阎红作为歌唱与教学多重学术交集的学术特色和艺术风采。

这场音乐会对于进一步普及合唱艺术起到了一次极好的示范作用。通过近两个月紧张的排练,阎红指挥参与合唱的歌手们在作品诠释的广度与深度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将音乐会的艺术理念和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音乐会的主办单位以高水准的艺术质量打造了这台音乐会,著名歌唱杨松山、刘子林等作为演唱嘉宾也在音乐会中献艺。此场演出,是参与省直文化系统推出城市音乐季的系列演出之一,是面向全省声乐艺术教学成果的一次有着学术意义的展示交流,也是参与文化惠民、参与创建文化强省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音乐会音乐总监吕季明先生介绍,阎红身兼歌唱、教学与钢琴伴奏与合唱指挥三项舞台展示,展现了她全能式、复合型人才的综合素质,作品时差大,技术含量高,合唱色彩丰富,指挥处理多变,是音乐会的四大精彩看点。声乐艺术特有的优美韵致,通过不同的唱法及合唱声效展现在舞台,穿越了历史的时空,再现了不同年代的心声。

演出结束后阎红接受采访时说,不论在讲台还是舞台,与广大观众分享艺术的快乐,是我多年来的心愿。今年九月,我们将迎来新中国第三十个教师节,期待、迎接并庆祝这个光荣的节日,这场音乐会就是我感恩、奉献之情的最好的表达。今晚我与大家共同体验了一次心与心的拥抱,互动了一份情与情的交融。今后,我还会用自己的歌声,向社会和观众奉献爱,向祖国奉献声乐的艺术之美。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