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杰出校友砺志讲堂”开讲 黄桂友校友谈成功的目的和意义

发表于: 2015-01-27 点击:

124日,“杰出校友砺志讲堂”在孔子会堂开讲,1979级校友、美国佛蒙特州诺威奇大学(Norwich University)资深学术副校长兼教授院院长、宾夕法尼亚州Kutztown终身教授黄桂友作了题为《成才的意义和目的》的演讲。

  黄桂友教授从自己求学和奋斗的经历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人才的理解、对人生的体味,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为人为学的道理。演讲情感真挚,妙语如珠,既有睿智的哲思之语,也有平实的生活感言。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走适合自己的道路;要始终保持成功的欲望,学会正确的价值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不在于赚了多少钱,在于帮助了多少人;要珍惜每一段经历,学会反向思维,适度谦虚,充满自信,珍视自己的潜力,不断提升自己。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回母校演讲,特别是砺志演讲这种形式,让他有机会与母校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体会。

演讲结束后,黄桂友专门录制了对母校校庆的祝福微视频,并郑重留下自己的手模,副校长康淑敏代表学校为其颁赠“杰出校友母校演讲纪念”纪念牌以及尼山石名章纪念品。

演讲现场氛围热烈,校庆志愿者新媒体团队现场创新设置了微博墙,同学们发送了数百条微博,或表达对演讲嘉宾的敬重,或提出各种自己关心的问题。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