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17年首场“校友大讲堂”开讲​ ——王在邦校友纵论世界政治混沌现象与中国战略选择

发表于: 2017-03-14 点击:


313日晚,我校2017年“校友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孔子会堂举行。我校历史系78级校友、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副院长、我校特聘教授王在邦应邀作了题为《世界政治的混沌现象与中国的战略选择》的精彩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教授主持报告会。统战部、校友办和各学院师生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在邦校友通过敏锐的观察,从辨证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宏观分析了世界政治的混沌现象以及在此现象下中国应有的战略选择。演讲中王教授旁征博引、风趣睿智,同学们仔细聆听,互动积极,演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教授在与同学们互动时寄语当代大学生:应坚持道路自信,要信中国,信自己,面对纷杂的信息要做到独立思考,明辨真假,多读经典,读出不同的人生。

报告会结束时,成积春将王在邦校友在校时期的学籍卡及成绩单赠送给他。

“校友大讲堂”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各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开阔学生思想和学术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自2017年始将陆续推出系列校友报告会,为在校师提供丰盛的精神大餐。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