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我校校友、著名书法家娄以忠书法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发表于: 2015-09-26 点击:

9月25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大道抒怀·娄以忠书法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省里老领导董凤基、曹学成、时立军及各界人士约360余人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辰夫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孟鸿声主持。

郭辰夫在开幕式上代表母校和来宾讲话,他高度评价娄以忠先生在书法和楹联艺术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顾亚龙和娄以忠先生先后讲话。

娄以忠先生1964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是当代著名书法家、楹联艺术家,既是书法艺术发展的继承者、传承者、探索者,又是把书法艺术与楹联艺术融合起来的开拓者、推动者、创新者,德艺双馨,书联双妙,在我省艺术界乃至全国书法界享有很高的声望,受到大家的敬重。

娄以忠先生历任山东省楹联协会主席、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山东省书协特邀顾问、山东省文联文艺创作研究室专业书法家。现任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山东省书协顾问、山东省楹联协会名誉主席、山东当代书画摄影艺术交流中心顾问。2011年获山东省文联“终身艺术成就奖”,2015年获全国“联坛十老”荣誉称号。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书法、诗联、拓片作品109件,是第八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诸多知名校友朱德发、滕西奇、陈梗桥、李岩选、崔斌、沈瑶琴等参加展览,郭辰夫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