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隆重成立

发表于: 2015-11-01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我校61级校友、中科院王恩多院士,校长戚万学教授,原校长傅永聚教授,各地校友会推选的校友代表,以及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扈庆学主持。

会上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聘请王恩多院士和校党委书记荆兆勋教授担任校友会顾问。

校长戚万学向校友会会长傅永聚郑重授牌,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校友会顾问王恩多院士发表了简洁而深情的讲话。她说,在金秋时节我又回到了母校,并有幸见证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成立。建校60年来,曲阜师大为国家培养了各种各样的人才,我们的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今天校友会的成立为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提供了一个联系交流的平台,可以更好地把校友们联结起来,为母校、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我衷心地祝愿校友会的工作越做越好,祝福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校友代表、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守安在讲话中代表广大校友对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作为在曲阜师范大学工作过18年的一个老同志,我见证了曲师大发展的一个阶段,今天校友会的成立也可以说是曲师大发展成就的一个体现。作为一所扎根孔子故里的师范大学,经过60年的发展曲阜师大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而遍布全国的校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成为塑造这个形象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成立为广大校友回馈母校提供了良好平台,可以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各种支持,而母校的不断发展也可以为广大校友提供精神力量和各种帮助。今天大家重回母校,为母校的60华诞欢欣鼓舞,为母校取得的成绩骄傲自豪。希望广大校友在母校的佑护下取得更多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祝愿母校在广大校友的关注下日新月异,再创辉煌!

校友会会长傅永聚在讲话中指出,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共同期盼,也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必然要求,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他表示,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认真履行会长职责,求真务实,踏实工作,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和友谊,让校友会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秉持校友会宗旨,切实发挥好校友会作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舞台、载体、桥梁的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校友会的联谊活动;二是秉持校友会的会员责任,群策群力,集全体校友之力,把校友会的事办好;三是秉持校友会的社会责任,弘扬奉献精神,服务母校,服务社会,造福社会,报效国家。

校长戚万学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校庆活动并出席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各地校友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会的成立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组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校友会的成立给予大力支持和付出心血的校友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戚万学指出,60年来曲阜师范大学艰苦创业,励精图治,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办学效益不断提高,为国家培养了48万余名毕业生,其中有学界精英,有政界领袖,有企业才俊,更多的是扎根基础教育一线默默耕耘的教育工作者。广大校友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优异的业绩,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并以各种形式关注和支持母校,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戚万学强调,在建校六十周年的关键点上,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隆重成立,意义非凡,曲阜师大的校友们从此有了一个互通信息、增进往来的平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友服务,继续大力支持各地校友组织的建设,把校友会和各地分会建设成为温馨的校友之家,为校友间的情感联络牵线搭桥,努力推进学校、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之间的合作与沟通。

戚万学最后说,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必将会把海内外全体曲园人紧密联系起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建设孔子家乡百年名校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前夕,参加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校友代表们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展馆,校友们满怀崇敬之情观看了一幅幅体现学校办学成绩的展板、一帧帧充满怀旧意味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学校发展历史的老物件,大家三三两两在一些勾起共同回忆的地方驻足、交谈,言语之间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