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首届校友创新创业联盟论坛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16-05-30 点击:

522日上午,以“交流、凝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曲阜师范大学首届校友创新创业联盟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企业界校友参加论坛。校长戚万学、校友总会会长傅永聚、副校长扈庆学,以及党委(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出席论坛。论坛由扈庆学主持。

戚万学校长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论坛付出辛勤汗水的各地校友会和会议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戚万学表示,学校建校60年来,培养的近50万名曲园学子在国家建设的各个战线和岗位上拼搏奋斗、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将蕴藏在广大校友中的无穷智慧和能量,激发出来,形成合力,实现校友企业的互助共赢,是母校责无旁贷的责任。戚万学指出学校成立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目的是搭建起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助推校友企业协同发展。“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大力发展新型应用学科,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技转化和服务能力。学校将继续深化细化服务校友措施,积极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储备。戚万学表达了对校友创新创业联盟后续发展的期待,对各位校友的真挚祝福。

戚万学校长向此次受聘为大学生创业导师的高靖平、杨文、谭宝剑、柴继锋、卞爱美、汪洪田、孙兴广、鹿传欣、刘德明、王谦修、朱金强、张建华、孙国成等13位优秀校友颁发了聘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嘉(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华、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靖平、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北京未名企业集团总裁汪洪田、上海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鹿传欣、北京智益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修、青岛嘉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金强、青岛国泰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成、文化中国投资基金总裁李辉分别作了发言,校友们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围绕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与创新问题,就企业管理、企业文化、资本运营、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心得。

会议决定成立曲阜师范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与会会员审议并通过《曲阜师范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盟领导机构,推举刘德明校友担任联盟理事长,谭宝剑、柴继峰、汪洪田、鹿传欣等21名校友为副理事长,赵坤为监事长,刘建河为秘书长。会议推举王秀君、高靖平、杨文等7名校友担任联盟顾问。

联盟当选理事长刘德明发表讲话。他提到,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能够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推动母校的发展,推动在校大学生的实习和见习,培养创业心态和企业家精神,能够使校友企业家多一些朋友,多一些交流,多一些共享。他表示作为曲阜师范大学的校友企业家,可以在联盟成立的背景下有更大的作为,曲园大地上会成长起一大批富有儒家文化底蕴的企业家。

校友总会会长傅永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为校友搭建创新创业的广阔平台,既是履行大学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凝心聚力、同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他向各位校友发出号召:携起手来,求实创新,建功立业,通过校友创业创新联盟这个桥梁和纽带,促进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傅永聚会长向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的承办单位济南校友会授旗,济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明接过会旗。至此,首届校友创新创业联盟论坛圆满落幕。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