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杰出校友郑效慈谈如何发挥个人潜力

发表于: 2015-05-12 点击:

5月9日下午,由校庆工作办公室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杰出校友砺志讲堂”第十一讲在孔子会堂开讲,物理工程学院1977级校友、梯西艾燃气轮机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效慈做了题为《发挥每个人的潜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的精彩演讲。演讲由物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乡主持。

校长戚万学代表学校为郑效慈颁赠了“杰出校友母校演讲”纪念牌及纪念章,并赠予其母校就读期间的学籍档案复印件。郑效慈留下了自己的手模,并题词和录制微视频为母校6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

演讲中,郑效慈校友从自己做过的十份工作谈起,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人生体会。她回顾了自己从下乡劳动、考上大学到留学美国、回国创业的过程,指出每个人都可以经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需要个人树立长远目标,找到正确途径,还要具备坚持到底的毅力。她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日常生活中不懈的积累与沉淀、归功于坚持把每件事做到最好,认为“运气就是当准备遇到了机遇”。她说,成功的前提是既要对大环境有准确的分析,又要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要有清晰的近期目标,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并学会从挫折中找到新的方向。演讲最后,郑效慈校友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掌握正确的思维和观察分析的方法,既不妄自菲薄,也不骄傲自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年轻心态,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做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事。

正值母亲节前夕,演讲过程中展示了郑效慈校友写给母校的《一位“妈妈学生”的来信》,校庆志愿者为其献上鲜花,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郑效慈校友的演讲语言朴实无华,谈人生、谈奋斗情真意切,显示了一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同时,她的演讲视野开阔,内容从国内到国际,充满一位知识女性、创业成功人士所特有的睿智和大气。此次演讲对现场大学生产生了极大的感染力,同学们互动踊跃,争相提出问题和申请签名。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