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我校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暨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发表于: 2017-05-27 点击:





5月13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暨合作发展论坛在济南章丘明德学院召开。学校副校长扈庆学,我校中文系78级校友、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延彤,中文系78级校友、民建山东省委副巡视员、宣传部长谷莎丽,中共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殿勇,滨州学院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平金明,校友创新创业联盟顾问、副理事长、会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校友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刘德明主持。

赵延彤代表会议承办单位济南校友会致辞。他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母校求学立志的经历,指出一代代曲园学子从母校出发奔向齐鲁大地、祖国四方,成就了非凡的事业。企业界校友勇于开拓,顽强拼搏,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一带一路”事业洪流中再创辉煌。

扈庆学代表母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承办会议的济南校友会和明德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扈庆学充分肯定了校友创盟成立一年来,在广泛吸纳会员、促进校友企业间交流合作、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组织校园人才招聘、推进校企协同创新、捐资助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途径,希望广大企业界校友要服务大局,谋划未来,通过创盟和论坛,学习成功经验,相互帮助提高。扈庆学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期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表示母校的发展与校友的进步水乳交融、不可分割,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推进基础教育、新闻媒体等行业校友组织建设,联络八方校友,集聚九州智慧,共绘发展蓝图。

会议审议了创盟秘书长刘建河所作的《创盟工作报告》,决定增补翟传伟等8名校友为副理事长,增补殷延禄等6名校友为副秘书长。

会上,学校聘请王秀君、王刚、王舜增、侯文生、于希海、高方、窦大海、李辉、陈亚莲、杨海波等10名优秀校友为大学生创业导师。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坤宣读了名单,扈庆学向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刘建新介绍了母校产学研开展情况。我校驻莒南县涝坡镇第一书记毛永正介绍了当地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欢迎企业界校友到莒南投资创业。

论坛阶段,王谦修、张建华、窦大海、李璇、杨海波、孙国成、孔彪、刘德明等校友围绕着“企业家的创新力与领导力”的主题作了主旨演讲。随后,与会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企业状况,畅谈创业感悟,寻求合作发展。63岁才踏上创业之路的王秀君、“中国首位硕士村官”杨本伦、创业路上百折不挠的汪洪田等校友的创业故事引发现场校友的强烈共鸣。

论坛发布了以“爱校荣校、诚信友善、创新奉献、共享共赢”为主要内容的创盟精神。理事会决定下届校友创盟会员大会暨论坛将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由日照校友会承办,扈庆学将创盟会旗交到日照校友会副会长徐华手中。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