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杰出校友赵可金做客校友大讲堂

发表于: 2017-06-12 点击:


6月7日下午,校友大讲堂第八讲开讲,特邀我校1993级校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赵可金作了题为“全球发展中的‘一带一路’”的报告。

开讲前,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会见了赵可金教授,对他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对他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他长期以来给予母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马善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以及“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创新举措。希望他常回母校看看,继续为母校献力献策,关心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校友大讲堂上,副校长扈庆学为赵可金颁赠“校友大讲堂”铭牌。赵可金从全球趋势以及全球创新两个方面展开报告。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现形式,“一带一路”是通往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是沿线国家和民众互联互通之路,最终的目标是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三个共同体”。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带一路”有六个含义:全球发展之路,强调创新驱动发展;人口流动之路,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迁移仍是我国人口变动的主要特征;全球治理之路,包括水、土壤、空气、资源等方面的治理;科技创新之路,强调越是落后地区,越要高科技架设天基丝绸之路;宗教复兴与冲突之路;人类共同体之路。赵可金结合当下各国发展状况,从道路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四个方面阐释了全球创新内容。

报告最后,赵可金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会继续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交流,助力母校发展建设,回报母校培育之恩。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