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长江学者徐泽水教授做客校友大讲堂

发表于: 2017-11-07 点击:



11月1日,我校杰出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应我校管理学院邀请重回母校,做客校友大讲堂,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实现我的梦》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宜举教授主持,学院600多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徐泽水教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求学、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取得成就的逐梦历程,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徐泽水教授鼓励大家要有“肯坐冷板凳”的精神,坚定信心、潜心钻研,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徐泽水教授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王宜举教授代表学校向徐泽水教授颁赠了“校友大讲堂”铭牌,希望他能够常回母校交流。徐泽水教授表示,作为从曲阜师范大学走出的学子,自己将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不遗余力地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提供帮助与支持。

此外,10月31日至11月4日,徐泽水教授还在管理学院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直觉模糊数在聚类分析中的应用》《直觉模糊理论研究现状及展望》和《一个新的国际研究前沿——犹豫模糊集理论》等系列学术讲座,拓展了师生思想和学术视野。

徐泽水教授系我校管理学院98届硕士毕业生,现为博士生导师、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 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6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6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集成理论和聚类算法、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40份国内外期刊编委、顾问编委、副主编或主编,《Management Science》等267份国内外期刊审稿人。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9部,发表学术论文580余篇,其中SSCI和SCI收录37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6篇、ESI热点论文10篇;2017年5月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的3031名科学家中排名第42位,在工程学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的7963名科学家中排名第330位。

(作者:于滢源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