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我校河南校友会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司母戊鼎

发表于: 2018-03-03 点击:

党委书记戚万学会见河南校友会会长、中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文学院1981级优秀校友柴继峰



校长张洪海和柴继峰共同为司母戊鼎揭幕


校长张洪海向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我校中文系1987级校友李国颖颁授捐赠证书


副校长扈庆学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柴继峰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2月3日上午,我校河南校友会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司母戊鼎,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捐赠仪式正式举行前,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会见了河南校友会会长、中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文学院1981级优秀校友柴继峰一行。戚万学对柴继峰一行重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校友会关注支持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并捐赠司母戊鼎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发展成就和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建设规划,希望河南校友会的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提前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柴继峰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表示将继续尽己所能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代表河南校友会的广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校长张洪海,柴继峰,我校副校长扈庆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我校中文系1987级校友李国颖出席捐赠仪式,我校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国内合作处、资产处、图书馆、教师博物馆、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主持。

仪式上,张洪海和柴继峰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为司母戊鼎揭幕,张洪海向李国颖颁授了捐赠证书。

扈庆学、柴继峰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扈庆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河南校友会的校友们重回母校,对校友会捐赠方鼎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南校友会的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增添荣誉;在服务校友、回报母校方面贡献良多,体现了浓厚的爱校情怀,感动鼓舞了在校师生。扈庆学表示,包括河南广大校友在内的50余万校友对于母校的长期关注和支持,是学校加快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强有力支撑。学校在新的一年里将乘着发展向上的强劲东风,继续砥砺前行、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回应海内外广大校友对母校快速发展的热切期盼。他指出,广大在校师生与海内外校友共同组成了曲园的命运共同体,校兴我兴、校荣我荣,衷心希望广大校友为母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助威;学校永远是广大校友成长进步、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是广大校友寻找青春记忆的温馨港湾,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全体曲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再创辉煌。扈庆学在致辞中同时向广大校友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柴继峰在致辞中对母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河南校友会的相关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回忆了自己在曲园的美好学习生活、珍贵成长收获以及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希望借此次方鼎捐赠代表广大河南校友表达对母校培养的一份感恩之情,同时表达对母校事业发展鼎力支持的一份坚定决心。柴继峰表示,母校的事业发展近年来捷报频传、成就突出,从“双一流”创建到学校新区建设正式启动,从“文化立校”战略实施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一系列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一系列发展成就令人自豪。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及时传递母校发展的好消息、好声音,同时凝聚广大校友为母校事业献智献力。最后,柴继峰代表河南校友会广大校友表达了对于母校的美好期望和祝福。

据悉,此次捐赠的司母戊鼎是仿照我国国家一级文物、迄今世界上出土最大、最重的青铜礼器——司母戊大方鼎,同等比例精心制作的,将由中国教师博物馆永久珍藏。

(作者:李文振 刘萌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