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我校上海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

发表于: 2019-05-13 点击:

 

 

 

凝聚校友力,展现曲园情。11月24日下午,我校上海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冯冲,杰出校友、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乔国强,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孔宪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鹏、院长秦洪武,上海校友会会长鹿传欣、秘书长于其光等出席了成立大会。上海外国语教育集团总经理徐庆明和孔裔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孔令涛作为特邀嘉宾,与上海60余名外语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会上,冯冲代表学校对上海校友会外语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海校友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诚挚邀请校友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

秦洪武代表外语学院在会上作了发言,简要介绍了我校外语学院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对上海校友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外语学科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

鹿传欣代表上海校友会校友向外语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校友以外语分会为平台,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拧成一股绳,汇聚校友力量,与母校携手共进。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外语分会活动细则》,选举并产生了外语分会第一届秘书处,1997级校友蒋继刚担任秘书长。

大会后,乔国强教授给全体与会校友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研究课题,深刻论述了批判性思维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研究中实现创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互动不断,赢得与会校友一致好评。

据悉,该分会是我校上海校友会首个地方校友会专业分会,它的成立是对校友会发展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展现了上海校友干事创业的实践精神,表达了广大校友深厚的母校情怀,更是上海校友会校友力的一次集中体现:秉母校旗帜;聚同学力量;承先贤底蕴;扬大学精神;展曲园情怀,奉献社会。今后,外语分会将发挥自身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作者:杜鑫 李孝第 来源:国内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乔慧芬)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