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我校校友会第四届创新创业联盟论坛隆重召开

发表于: 2019-07-29 点击:

 

 

 

 

 

 

 

 

 

 

 

 

 担当新使命,共创高发展。716日至18日,我校校友会第四届创新创业联盟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西促会理事长程路,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冯冲,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守安,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成员及来自全国各地工商企业界代表60余人相聚北京共襄盛会。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戚万学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校友致以亲切问候,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对校友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戚万学表示,广大校友企业家传承“崇真尚实、敢为人先、弘毅致远”的曲园精神,坚守创业之志、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为母校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为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联盟的工作,努力推动母校事业与校友企业家事业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校友创新创业联盟为其他校友组织的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希望联盟理事会团结广大校友积极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征程,紧跟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站位、创新思路,群策群力把联盟建成助推母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建成广大校友交流经验、互相帮助的纽带,建成校友们共享母校荣光、助力事业发展的桥梁。

优秀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守安教授向母校赠送了书法作品,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祝福!创盟理事长刘德明、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汪洪田分别致辞,对母校领导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创盟的工作内容和计划做了阐释。

论坛上,中国西促会理事长程路作了当下国际形势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孙国成、陈少北、王谦修等校友企业家围绕“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分享了创业感悟和心得;蒋继刚、刘强、蔺宝军、赵怀宝、郑振铎等年轻校友就各自企业发展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思想碰撞交流,现场思绪飞跃、碰撞激烈、精彩纷呈。

本次大会旨在“助力校友、服务母校”,以“携手 创造”的理念打造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财信众联会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国立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智益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永勤律师事务所、北京博安同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燕大菁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校友企业与学校共建曲阜师范大学校友财务管理、文化创意、企业文化、企业法务、智慧交通、海外留学研修基地(北京站),将助力学校、校友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教学见习、管理咨询、联合招聘等工作。党委书记戚万学向校友企业家汪洪田、李辉、王谦修、刘爱国、王文、刘强授牌。

大会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副校长、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冯冲向第五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的承办单位上海校友会授旗,上海校友会会长鹿传欣在仪式上接过会旗。

大会发布了第四届校友创新创业联盟论坛北京宣言,全体创新创业联盟会员守初心、担使命,传承曲园精神,践行创盟宗旨,不忘初心;致力自主创新,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新路;坚守创业之志 ,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携手共创共进,搭建共享平台,互通有无;恪守诚信之本,谨记戒欺戒诈,自重自律;常怀感恩之心,持续回报母校,服务社会!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和校友共同赴滴滴出行总部、百度公司总部、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总部进行考察交流。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