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曲师大政治系85级同学圆满举办毕业30周年聚会——不忘初心,感恩母校

发表于: 2019-08-26 点击:

 

                                  

科技大楼前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7月26日,85级政治系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在曲园拉开序幕。有54位同学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怀揣着回归母校的赤子之心,从北京、内蒙及山东各个地方相约而来。

   30年时光匆匆,老同学相见分外激动。当年的青葱少年已是两鬓白发的壮年。一声声问候,一个个拥抱,诉说着最无暇、最真挚、最持久的同学情。大家感慨,三十年重回曲园,楼多了、规模大了、繁华热闹了、崭新的全国首座教师博物馆也建成了……。更令人欣慰的是,西联教室还在,它的灯光曾记录着我们勤奋乐学的历程;翠华园还在,通幽小径镌刻着同学们漫天飞扬的憧憬和梦想。大家孩子般的畅游在校园内,寻觅当年的足迹。

   727日举办的师生座谈,把同学相聚推向高潮。座谈会在体科院的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领导老师有:学校副校长冯冲,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孔宪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安增,体科院党委书记刘敏。




学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座谈


  副校长冯冲首先作了发言,他代表学校向返校的85政治系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最后祝愿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常回家看看。李安增院长作为85级政治系班主任作了发言。李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来母校聚会,介绍了政治系的发展演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李老师回忆了大家在曲园的生活,对大家在各条战线取的优异成绩尤其高兴,他希望大家发扬曲阜师范大学韧性、睿性和德性精神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回馈母校的培养。李老师的讲话风趣幽默,带来阵阵笑声,他的那句“考不上清华,北大,就考曲师大”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体科院的书记刘敏也做了感人的发言。他的服务意识,虔诚态度,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班主任李安增老师发言


  同学代表,现任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投资官,班长侯文生代表全班同学做了“让我们常聚”的主题发言。他用饱含深情,和缓,有力的声音,讲诉着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学热爱,感激、感谢、感恩……这些话语,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湿润了许多同学的眼睛。接着又有许多同学代表作了发言。会场气氛生动而热烈。




老班长侯文生讲话——“让我们常聚”



同学代表秦玉浩等发言



聚会主要承办人——体育科学院连桂红教授发言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互动,这次聚会还专门增设了参观教师博物馆、去尼山圣境学习二个篇章。大家在教师博物馆重新感受为师之道,在尼山圣境,参观了七十二贤廊、礼厅、义厅、仁厅、智厅、信厅、礼乐堂等仪式化文化空间,与中华文明同具磅礴之势。在仁厅,手书论语体验30分钟,重温国学经典,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通过学习,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心。




走进曲阜尼山圣境,寻根国学,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三天的聚会很快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聚会收获很大,交流了思想,加深了同学情谊。大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和关注学院的发展,回报母系、母校的培养!



(文:连桂红、纪美 图:85级同学提供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