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德明校友向母校60华诞献礼

发表于: 2015-09-28 点击:

9月20日下午,由校庆工作办公室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杰出校友砺志讲堂”开讲,文学院1987级校友、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作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精彩演讲。

副校长扈庆学代表学校为刘德明校友颁赠了“杰出校友母校演讲”纪念牌及纪念章,并赠予其在校期间的学籍卡和成绩单复印件。刘德明校友留下了自己的手模,并专门录制了对母校的祝福微视频。刘德明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继捐资设立“明德奖学金”后,在母校六十华诞之际,这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文化纪念品。

演讲中,他以“三个十年、三个阶段”为思路,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人生的经历及创业的体会。他回忆到,年轻时繁重的农活和困苦的生活从未使他泯灭上大学改变自己的梦想,他坚信“贫困是福,精神会更加昂扬”。在人生成长与创业的道路上,他把“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坚守的信念,以感恩之心处理各种关系、管理企业,不断挑战自己的可能,使企业入列全国百强。他胸有大情怀、大视野,慨叹“见过很多人无法见的人,做过很多人无法做的事,经历过很多人无法经历的事”,树立了为国家创业、为社会奉献、为百姓造福的价值追求,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

他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精彩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睿智的解答。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心得,以“修心、修德、修学”为寄语,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锻炼,打好工作之基;提升自身道德情操,将来到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与时俱进,在人生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