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曲园人物

济南校友会秘书长刘德明的母校情结

发表于: 2015-02-13 点击:

2月8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济南校友会校友代表座谈会在济南军区燕子山庄举行。会议通过了济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我校87级中文系校友、山东明德物业董事长刘德明当选为济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德明秘书长1987年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在校期间历任中文87级团支部书记、中文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等职。1991年毕业于曲师大,并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参加工作后,刘德明秘书长历任《大众日报》政治军事部、对外部记者、编辑,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房产管理部经理,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培训中心客座教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
刘德明秘书长一直心系母校,并兼任曲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努力通过各种形式回馈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做出更多的贡献。明德集团2013年与曲师大合作开设“明德经理班”,54名本科生成为明德集团的“准员工”。2014年明德集团在曲阜师范大学设立“明德奖学金”,每年奖励“十佳学生干部”、“十佳辅导员”等,以此实现与母校的长期合作,助力母校的发展。
刘德明秘书长始终认为,做好本职工作是对母校的最好回报。他长期致力于产学研的结合,兼任曲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山东城建学院客座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客座教授。
主要著作有《精典物业管理方案》、《物业管理纠纷精典案例》、《高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高校物业管理招投标指南》等。
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的主要论文有《合作共赢 共创品牌》、《对开放高校物业服务市场,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促进后勤产业升级的若干思考》等。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