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01级校友、济宁市“千名人才”、邹城市经信局副局长李俊峰

发表于: 2015-09-08 点击:

  2008年7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8年8月通过济宁市“千名人才”招考到邹城发展和改革局工作,同年被借调至邹城市督查考核办“3311”工程办公室;2009年被授予 “邹城市青年经济先锋”称号;2010年7月,通过公开选拔走上邹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岗位……

  初读简历就知道这应该是一个好学上进、锐气勃发的青年干部。但在邹城市经济和信息化产业局一落座,我们就看到了中等身材,一身浅灰而略显陈旧的西装,满脸谦恭文雅笑容的他——李俊峰,这个在邹城一时传为佳话的人物,如此真切地走到了笔者面前。踏实肯干的原动力是感恩

  “济宁和邹城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我满怀感恩,有责任也有义务立足岗位职能、做好本职工作。”谈起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他从学生到机关工作人员的“华丽转身”,李俊峰言语平淡地告诉我们。

  2008年8月,刚走出校园的他受命到邹城市“3311”工程办公室工作,为了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他认真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面对每月两次的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他积极主动做好项目进展调度、会议筹备、新闻稿撰写等大量琐碎而具体的工作,时常为了赶出一份会议材料而要加班到深夜。

  满怀感恩使得他乐此不疲,毫无怨言。2009年底,结合国家和各级相继出台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实际,邹城也酝酿出台五大产业规划,他负责新材料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编制。为了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他放弃元旦假期和几个周末休息时间,大量查阅国内外相关资料,在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编制了《邹城市新材料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当地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随着不到两年时间的工作历练,一个初出校园的学生迅速成长为踏实肯干的机关干部。脱颖而出的底蕴是勤奋 2010年7月,邹城市招考副科级领导干部,李俊峰过关斩将一举成为59名报考者中的翘楚,赴任邹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谈及于此,一位曾与他共事的老同事对他这样评价:“俊峰能考上没有多少意料之外,因为他平时就勤奋好学”。

  同事们知道,工作后领到第一份工资,他就花500多块钱买了全套的《毛泽东文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很多人对从农村走出来、平时生活十分节俭的他不无诧异。后来,单位每月补贴50元钱买书,他基本上每次都超额购买,政治、经济、法律、理论书籍无所不包。不出一年,办公室的书橱里早已摆得满满当当。

  好学泽思已经成为李俊峰的行为习惯。在阅读大量书籍的同时,他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经济社会问题坚持思考总结,形成调研。2008年,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如何有效应对其不良影响成为为政者不得不去思考的课题,他读书看报,上网络查资料,研究国内十强县应对危机的做法,形成了题为《国内先进县市应对金融危机举措对我市的启示与借鉴》的调研报告,经邹城市委内部调研材料——《邹城调研》刊发上后,引起了普遍关注。去年,他考虑到济宁市“大发展、大跨越”的主基调和济宁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撰写了《关于提升我市承接产业转移实效的几点思考》、《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的建议》等调研文章,其中,《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的建议》被济宁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选中进行展览。干好工作的前提是认真

  “做事情认真”,这是李俊峰周围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

  在邹城市“3311”工程办公室工作期间,他负责对调度、收集的材料进行汇总和编排。为了全面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他把几十个项目安排进度表当成求学时语文教材中的必背章节来对待,做到如数家珍,一旦遇到数据不符合逻辑等异常情况,他一定会和同事们一起弄个明白。对于文字材料,他和同事们一起逐字核对,确保不出纰漏,让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了解项目动态,掌握最新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8月,刚到邹城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他就坚持深入企业调查经济运行情况,局领导和同事们对这个年轻的局领导班子成员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破解中小企业规模偏小、力量分散、膨胀不快的问题,发挥中小企业集群优势,他结合邹城市矿山机电产业优势,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起深入90余家企业逐户调查摸底,充分掌握矿山机电产业情况,梳理产业发展中的长板、短板,在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推进矿山机电产业领导小组,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并成功组织申报了济宁市级特色产业集群,近期将挂牌。

  “我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但感恩之心会激励着我去不断努力”。采访到了最后,李俊峰话语之中除了谦恭又多了份沉静和坚毅,我们相信,博观约取、好学勤奋的他一定能够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