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我校校友王克伟荣获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发表于: 2015-09-16 点击:

日前,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闭幕,我校物理工程学院01级校友、临沂市罗庄区高都小学教师王克伟从全国参赛的100多名科技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该奖项是科技辅导员的最高荣誉,他也是山东省今年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老师,同时实现了临沂市这一奖项“零”的突破。

据悉,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科技辅导员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科技教育活动。经过紧张激烈的素质测评、综合问辩、事迹审查和公开展示等评审工作,王克伟老师的《第三代液体表面张力演示测试一体仪》获得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技发明类银奖,并获得“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王克伟是临沂高都小学一名专职科技辅导员,一直工作在科技创新辅导的一线,多年来一直痴心于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学生开展航空航天、无线电测向、创意电子设计、发明创造等一系列科技活动。先后辅导100多名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级、省、市单项奖200多项,团体奖12项。个人获教具发明国家专利8项,多项成果填补国内教育技术空白。他认真总结在科技教育教学中的工作经验,在《发明与创新》、《少年发明与创造》、《少儿科技》等20余家刊物发表科普文章50篇,共计8万多字。先后获得全国航天科普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辅导员、临沂市科普奖、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