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英才奖助学金”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于: 2015-01-23 点击:
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英才奖助学金”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10年12月19日 【编辑录入:xiaoyou

12月18日上午,外文系建系50周年庆祝活动之二——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英才助学金”启动仪式举行。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我校副校长康淑敏、日照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郭洪贵、外国语学院院长鞠玉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明举出席仪式,副院长王福祥主持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系友代表,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为庆祝外文系50周年华诞,同时为答谢母校的培养,我校79级校友、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教授捐赠10万元在外国语学院设立“英才奖助学金”,以鼓励外院莘莘学子励志成才。
  康淑敏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感谢杨文教授在系庆之际设立了“英才奖助学金”,回报母校,资助在校学子。希望广大师生以杰出系友为榜样,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大好时光,夯实基础,增强能力,把自己培养成敢担当、能担当的社会有用之才,成为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响当当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学科建设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康淑敏为杨文颁发“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证书。
  杨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她由衷地说,母校是改变我命运的地方,是我永远难忘的地方,是我该永远感恩的地方。今天在母校母系设立奖学金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会更加努力做好工作,用培养更多人才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为母校增光。期望这一点微薄的奖学金,为在校的优秀学生和家庭贫困需要资助的学生提供一点帮助,希望这些资助能够帮助学生顺利的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鞠玉梅在致辞中说,“英才”奖助学金是属于英才的,在庞大的大学生集体中,谁将努力和汗水洒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谁将拼搏的激情洋溢在追梦的旅途上,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谁就是英才。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点滴做起,热爱母校,尊敬师长,始终为自己是一名曲园人而感到自豪;懂得珍惜,学会感激,用一种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困难和挑战。
  杨文教授系曲阜师范学院外文系79级校友。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全国妇联执委,山东省政协委员、留英学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曾在山东大学任教,是我国现代英语教学十大流派之一“全息全感幼儿英语教学法”创始人,其专著《幼儿英语教学法》填补我国空白,所教授课程《幼儿英语教学法》被评为国家精品课,是我国民办高校第一门国家精品课,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教学名师”,是目前全国唯一出自民办高校的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曾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荣誉。2008年,她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了奥运火炬在济南的传递。2009年,被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职业技术教育》杂志评为“2008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年度10大人物”。2009年,经中央批准,她作为山东省妇女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国庆六十周年天安门观礼活动。
  山东英才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拥有全国民办高校第一门国家精品课程,唯一的国家教学名师和国家优秀本科教学团队,排名中国民办大学前十位,被山东省社科院评为山东省公众满意度最高的民办高校。
  (作者:徐秀 郭学照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徐秀)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