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我校杰出校友徐泽水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发表于: 2019-05-13 点击:

日前,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发布了2019年度新当选会员(Fellow)名单,我校杰出校友、四川大学商学院长江学者徐泽水教授当选。IEEE此次共新增295名Fellow,其中,中国大陆学者共有33名。

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IEEE Fellow即IEEE会士,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

徐泽水教授1998在我校取得运筹学硕士学位,后在东南大学攻读博士,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后,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信息融合理论和模糊数学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是国际模糊系统协会 (IFSA)会士(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7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6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四川大学、东南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博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formation Fusion》等60余份国内外期刊编委、顾问编委、副主编或主编。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690余篇,其中SSCI和SCI收录46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72篇,论著被引48000余次,H指数112。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