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我校优秀校友、著名画家陈亚莲向母校捐赠100万元

发表于: 2019-05-13 点击:

 

 

 

 

9月29日,我校94级优秀校友、著名画家、纽约劳特斯辰国际公司董事长陈亚莲回访母校并捐赠陈亚莲奖学金100万元,校长张洪海、副校长扈庆学会见陈亚莲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张洪海为陈亚莲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国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张洪海对陈亚莲回访母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对陈亚莲校友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她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陈亚莲校友常回“家”看看,不断加强与母校间的联系,希望今后双方在促进国际化办学、产学结合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陈亚莲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母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和自豪,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情怀。她介绍了纽约劳特斯辰国际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母校坐落在儒学的发源地,有着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今后会在促进国学、人文艺术、医学结合方面加强与母校合作。

座谈会后,举行了陈亚莲奖学金捐赠仪式。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扈庆学出席了捐赠仪式,扈庆学代表学校接受了100万元陈亚莲奖学金捐赠。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主持。

马善军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关心是母校发展的力量。他对陈亚莲校友在投身艺术创作的同时,不忘捐资助学、造福母校,在我校设立奖学金,表示由衷的敬佩与真诚的谢意。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学生积极进取,心怀感恩,通过自身努力成为像陈亚莲校友那样具有社会责任感,成为善于给予、乐于奉献的人。

陈亚莲表示,2017年捐赠的奖学金收到良好的效果,母校奖学金获得者在专业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自己倍感欣慰。今后会加强与体育科学学院、书法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五个学院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纽约劳特斯辰国际公司的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提高双方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范围,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陈亚莲,著名国画家,中国朴素主义画风的代表,中国侨联副会长,纽约劳特斯辰国际公司董事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员,我校兼职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副会长。个人国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艺术作品展、博览会上获奖,国画作品多次被中国美术馆、国务院紫光阁、国家图书馆收藏。

(文:乔慧芬 杜鑫 图:乔慧芬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乔慧芬)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