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曲园

情系曲园

曲园的清晨

发表于: 2017-12-01 点击:

   六点,天刚蒙蒙亮,而曲园已经醒了。

  走过西操场,晨练的人们额头上已沁出了晶莹的汗珠,原本冻得瑟瑟的身体活络起来了。跑步、太极、足球……六点的曲园已经开始做起了体育运动。一袭白衣的练太极的老人们脸上尽是从容与安详,奔跑的姑娘咬着牙坚持到终点,踢足球的小伙子们驰骋在赛场上……人们热络的交谈着,身边的温暖空气缓缓上升,飘到了孔子像后。
  “一二一,一二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传来,挺拔傲岸的身躯迎面走来。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甘愿做五星红旗的忠实护卫者,成为曲园清晨最坚韧的一员。 “敬礼!”刚毅的目光里,带着责任与荣誉。观看升旗仪式的人并不多,但这份来自翠绿军装的感动,散播到了整个曲园。
  那是西联教室吧,通宵自习的灯还没关掉,教室里的人熬红了眼,却始终没放下手中的笔。清脆的读书声响起来了,笔和纸张之间的舞蹈跳起来了。他们没有选择安逸,而是在最好的年华里选择奋斗。每解出一道题的兴奋,每做出一项实验成果的骄傲……他们虽渺小,却因为闪耀着的梦想之光而显得那么伟大。
  其实,梦想之光闪现在任何人的眼睛里。不信你看,餐厅的阿姨和大叔们已经为了早餐忙活开来了。 “孩子,饿了吧?”阿姨笑眯眯的,端给饥肠辘辘的同学们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这是带有家一样味道的厨房,这里有母亲般温暖的问候。如母亲般的还有她,每一片小纸屑,每一块泥巴……在她经过后地面都变得光洁如新。“我刚拖过这边,小心滑倒。”保洁员阿姨细心的提醒着每一个路过的同学。 “谢谢阿姨。”同学和阿姨都笑了,这个笑有甜甜的味道。
  清晨在曲园各处走一走,时间已到七点。太阳姑娘终于睁开了眼,温柔的光拂过每一寸地面。图书馆前有水声潺潺,有书声琅琅,有笑语嫣然。我走过,光线正努力的穿过浓密的枝丫,空中似有一层金黄的幕布,缓缓的抖落下来了。
  曲园的一天,正式开演了。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