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校友郑重向我校赠送《军旗下的山茶花》大型历史画册

发表于: 2015-01-23 点击:
校友郑重向我校赠送《军旗下的山茶花》大型历史画册

发表日期:2013年5月22日 【编辑录入:xiaoyou



殷殷母校心,拳拳校友情。520日上午,我校附中校友郑重向母校捐赠历经40年完成的记录解放军驻滇部队发展历程的历史画册《军旗下的山茶花》,以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党委副书记刘新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感谢其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原昆明军区三十一师炮兵团政治处书记、现任山东工艺美术研究生高级工艺美术师的杰出校友郑重,1968年毕业于曲师大附中,其父亲为我校原数学系主任郑又樵教授。仪式上,郑重激动地回忆了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哺育,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并讲述了编著画册的艰难过程与体会。

  刘新生表达了对老一代军人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郑重对社会、对战友、对母校做出的积极贡献。刘新生表示《画册》中的每一页照片,都能使人联想追忆起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历程,这是一套具有历史性、纪念性的收藏品,是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老军人退伍后,继续发挥我军的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仍然时刻关注国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体现了老军人的革命情怀,也让我们看到一种积极进取的人生历程。

  《军旗下的山茶花》用2450余幅历史图片,500余页,铭记着原冀鲁豫军区、二野刘邓大军的一支战斗部队,这支部队现为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31师。《画册》以真人真事的角度叙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云贵川剿匪、抗美援越、自卫还击、收复两山的战斗历程,热情讴歌党指挥枪、将士们与党与国与民同呼吸共命运、勇敢战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该画册已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收藏,中央军事委员、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上将为其题词并给与了高度评价。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