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现金捐赠

我校优秀校友刘德明倡设“曲阜师范大学明德奖学金”

发表于: 2015-01-23 点击:
我校优秀校友刘德明倡设“曲阜师范大学明德奖学金”

发表日期:2014年3月18日 【编辑录入:xiaoyou



 318日,我校中文系87级优秀校友、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来校参观考察并出席由明德物业集团创设的“曲阜师范大学明德奖学金”协议签订暨颁奖仪式。党委书记荆兆勋、党委副书记孙文亮、纪委书记郭辰夫等出席仪式。

 上午10:30,“明德奖学金”协议签订暨颁奖仪式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举行。孙文亮在致辞中对关心、支持学校办学和发展的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和集团董事长刘德明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孙文亮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建校59年来,取得了诸多成绩和荣誉,与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明德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为广大莘莘学子搭建了通向理想之路的阶梯,为他们不断完善人格,提高综合素质,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提供了生动教材,激励他们树立壮志,为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同时为学校在校企合作中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缩短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提供了探索的路径。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其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刘德明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忆了自己在曲园的成长经历。刘德明表示捐助教育是企业体现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最好的形式,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做出更多的贡献。他勉励在座同学发扬曲师大优良学风,将来学有所成、有所作为之时,回馈学校,回报社会。

学生处处长杨永明宣读并与刘德明共同签署了《“明德奖学金”合作协议书》。“明德奖学金”设奖期限为5年,总计捐赠30万元。评定对象为十佳“辅导员、大学生和学生干部”,每年奖励30人,每人2000元。

在热烈的掌声中,荆兆勋、郭辰夫与刘德明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仪式结束后,刘德明兴致勃勃地观察了校园,对母校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到由衷欣慰。

刘德明校友简介:

1987年至1982年就读于我校中文系,历任山东大众日报社政治军事部记者;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曾参与国家《物业管理条例》的起草,发表论文10余篇,著有《经典物业管理方案》、《物业管理纠纷经典案例》、《高校物业管理规范》,被评为山东省对外传播奖优秀工作者称号;2001年,荣获山东省"十佳"外宣工作者、“中国诚信企业家”等。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