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现金捐赠

曲阜师范大学孝心基金传递温暖

发表于: 2015-02-06 点击:

22日下午,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活动室内,肖韵从学校老师手中接过了一张充满着温度的返乡“车票”,24日,她将使用学校报销的车票,踏上回家的路程。记者了解到,与肖韵一起领取到充满温度车票的学生还有71位。

家住贵州铜仁市的肖韵同学是2014年的新生,为土家族。由于家处山区,加之父母仅靠务农收入,家庭较为困难。小肖告诉记者,从日照回家需要在临沂倒两次车。她在114日出发,首先要乘汽车到临沂,再从临沂乘火车到离贵阳很近的铜仁市,下火车后再需要乘客车到家中。这一趟的费用大约在600元左右,对于她这样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来讲,这相当于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同肖韵一样享受到返乡车费报销的学生还有71位,他们均是曲阜师范大学中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这些报销的资金则来自于曲师大传媒学院设立的孝心资金。

据介绍,给学生报销回乡路费的活动被称为X1次孝心旅程活动(X取义孝心基金简称,该活动为第一次,故为X1)。该活动是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总支举办的孝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X1次孝心旅程活动,继续加强对学生孝文化倡导和教育,学会感恩,在全院营造一个行孝敬老的浓厚氛围。所有用于报销车费的钱都来源于社会捐款,本次报销总额约8000元。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