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寒假“学子访校友,传递正能量”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发表于: 2014-12-05 点击:

各学院:

2015年,学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60周年校庆是我校发展的里程碑,是总结凝炼曲园精神和回顾发展历程的重要历史机遇。我校广大校友,在长期发展实践中,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将校友发展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在校学生的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学生立志成才,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与发展规划处校友联络办公室决定开展我校首届“学子访校友,传递正能量”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目的

本次“学子访校友,传递正能量”社会实践活动,将通过与校友面对面的人物专访,为广大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桥梁,传递母校挂念,凝聚校友力量。对海内外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校友进行采访,力求真实生动展现校友献身祖国、积极拼搏、求真务实的奋斗经历和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通过众多校友个性、立体、丰富的精神面貌,彰显我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奋发图强,积极投身于学校新一轮科学发展。

二、活动主题

学子访校友 传递正能量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发展规划处校友联络办公室

协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校友志愿者协会

四、活动时间

2014年寒假期间

五、活动安排

1.访谈对象

本次访谈活动将山东省17个地级市作为活动地区,每个地区分别挑选1-2名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在事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校友作为访谈对象。

2.访谈志愿小队组成

每个学院推荐1-2个访谈志愿小队,每小队2人,成员可跨学院选拔,尽量为相同家庭所在地。经校团委、校友办选拔培训后,最后确定20支访谈志愿小队。

3.活动内容

(1)访谈小队采用电话、邮件联系,实地走访的形式带去母校对校友们的问候与祝福,转送母校致校友的信函,向校友赠送学校宣传材料,介绍学校主要办学成就。

(2)了解校友成长足迹,收集校友当年校园生活照片等材料,回温校友在校就读、工作期间的美好记忆,记录校友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心得体会和发展成就,形成校友事迹材料。

(3)请校友填写《校友信息登记表》和《校友调查问卷》,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及校友工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校友对母校的祝福语,或录制相关祝福视频。

4.报送材料

寒假结束后上交如下材料:

(1)《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信息登记表》、《校友调查问卷》

(2)校友访谈成果作品,该作品可由采访者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可以为报告文学、个人专访、人物通讯等,文章字数2000—5000字,电子稿、打印稿各一份;

(3)校友的工作、生活图片以及采访视频;

(4)访谈活动所用的车票,经大学生校友志愿者协会审核后,上报校友联络办公室。

5.表彰奖励

访谈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和校友联络办公室将对各访谈志愿小队提交的活动成果进行评比,入选作品将颁发校社会实践成果证书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证书。优秀访谈作品将在《曲阜师范大学校友通讯》和曲阜师范大学校友网公开发表。

六、报名时间

请各学院于12月16日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见曲阜师范大学校友网(),经访谈小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团总支审核盖章后交校友联络办公室(科技实验大楼803室),日照校区交校区办公室。

联系人:刘建河,电话:0537—4453345

七、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学子访校友,传递正能量”社会实践活动,并加强宣传和引导。

2.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在开展校友访谈活动的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增强防盗、防骗意识,避免与他人发生纠纷,有疑惑的工作应向校团委、校友办负责老师报告。

3.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要注意形象,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

特此通知。

报名表及相关表格见附件: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发展规划处校友联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