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杰出校友、长江学者徐泽水教授重访母校

发表于: 2019-09-19 点击:

9月19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长江学者徐泽水教授重访母校。校长张洪海会见徐泽水教授,并举行座谈。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副校长冯冲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管理学院、运筹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张洪海对徐泽水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张洪海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就,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与徐泽水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希望双方不断增进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徐泽水教授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地自豪,表示将一如既往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以此次重访母校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徐泽水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杰出校友,1998年毕业于运筹学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他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模糊系统协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英国计算机协会、英国皇家艺术协会等世界著名的专业技术学会授予最高荣誉——会士,成为迄今中国第一位同时获得这5项殊荣的学者。同时也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连续五年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他开辟了不确定语言决策,概率偏好决策等多个重要研究领域。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2019年入选全球科学家500强,其中中国科学家仅有3位入选。

(作者:林茜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