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冯冲副校长一行代表学校看望杰出校友、著名数学家邵品琮先生

发表于: 2019-11-08 点击:

近日,我校副校长冯冲一行前往青岛看望我校杰出校友、著名数学家邵品琮先生。全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我校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孔宪福同志陪同,冯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邵品琮先生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问候。

在邵品琮先生的家里,冯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邵品琮先生及其家属表示了慰问,并邀请邵品琮先生常回母校看看,向邵品琮先生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就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冯冲副校长说,学校每一次的进步和跨越式的发展都与广大校友做出的贡献和帮助分不开来,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

邵品琮先生对曲园的关怀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他在曲园的生活经历。这些年来,他一直殷切关注曲园,并对师大近几年的发展做出了高度评价,祝愿曲园越来越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邵品琮先生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的弟子,在上个世纪80年代邵品琮先生与师兄陈景润先生共同编著哥德巴赫猜想,于1987年在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邵品琮先生来到了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学院),与师大结下不解之情。二十七年春华秋实,邵品琮先生在曲园度过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

邵品琮先生学识深厚,讲课风趣,对于学生来说,他是良师,亦是益友。二十七年教学生涯中,邵品琮先生为数学系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打下深厚基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邵品琮先生,感谢您为曲园的建设所做的贡献,曲园不会忘记,我们永远铭记。

最后众人合影留念,祝愿邵品琮先生健康长寿,百岁无忧。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