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历史上的今天】毛主席视察山东,审阅曲阜师大《公社数学》和“土蒸馏釜”两项科研成果

发表于: 2020-05-07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1960年5月7日,也就是60年前的今天,《大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毛主席审阅《公社数学》和“土蒸馏釜”两项科研成果的照片。

在山东省文教战线群英会的展览馆里,毛主席聚精会神地翻阅了曲阜师大数学工作者们在数学为生产服务的研究中写出的一本《公社数学》。

毛主席在山东省委书记舒同同志和有关人员陪同下又观看了曲阜师大化学科师生研制的“土蒸馏釜”,听取煤炭和污水综合利用的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

毛主席对山东省广大群众在技术革新、技术革命运动中的每一件发明创造,都表现了极大的重视,不断勉励在场的工作人员继续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我们多位教师整理重要教育史料,描述了当年科研活动的内容。

王琪:《毛主席观看我校化学科研制的土蒸馏釜》报道链接:

http://qfnunews.cuepa.cn/show_more.php?doc_id=3302619

初学导:《毛主席审阅<公社数学>》报道链接:

http://qfnunews.cuepa.cn/show_more.php?doc_id=1311208

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孙  琪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