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学校发展——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获准山东省民政厅登记

发表于: 2020-06-30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  通讯员:杜鑫   摄影:刘萌)6月29日,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在山东省民政厅获准登记。

近日,经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孔子会堂隆重举行。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冯冲出席会议,百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大会由副校长冯冲主持。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宣读了“同意召开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并对曲阜师大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宣读了“同意召开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批复


戚万学表示,建校六十五年来,一大批杰出校友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声誉。校友会是校友和母校之间的精神纽带,承载着母校与广大校友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校友会成功注册成立,是校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校友会发展已迈入崭新的阶段。



党委书记戚万学讲话


戚万学指出,2020年是学校决战决胜“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的重要节点。复兴曲园荣光,需要凝聚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多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共同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希望校友会成立之后,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创业立业兴业铺路搭桥,为校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建设百年学府增砖添瓦,使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

大会听取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理事、监事等组成人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校校友会由民间、自发阶段走进正式获批成立,依法依规、公开运行和开展活动阶段。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校长张洪海当选为会长,副校长冯冲,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79级校友杨文,山东省政协委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山东省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87级校友刘德明当选为副会长,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当选为秘书长,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纪洪涛当选为监事长。


校友会会长、校长张洪海讲话


校长张洪海当选为校友会会长。他表示,在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校友会隆重成立,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于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张洪海指出,校友会要恪守共同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打造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要坚持服务需求的发展模式,推动校友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完善互联互通的校友网络,打造全员联动的体制机制;要传承校园文化精神,增强校友文化育人氛围。将校友凝聚到以“韧性、睿性、德性”为内核的精神文化家园中来,把校园文化精神内化为文化基因、价值认同,形成同频共振的发展生态体系,在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曲师大学子的时代风采。


副校长冯冲主持会议


根据校友会章程规定,凡在曲阜师范大学(含山东师范专科学校、曲阜师范学院、与山东大学合校(1970—1974))各个时期学习过的各类学生和工作过的教职员工,学校聘请的曲阜师范大学理事会理事、教育基金会理事、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合作导师等以及被学校授予荣誉称号者,均可成为校友会会员,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较大贡献者,可授予校友会荣誉会员资格。校友会获得批准登记,将进一步加快扩展、完善我校互联共享的校友网络,创新校友工作思想和方式,不断扩大我校校友圈的活力和影响,加强校友感情联络、资源汇聚和共赢发展。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