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地共建附属小学、企业捐赠1000万元——曲阜师大与日照市举行校地融合发展签约仪式

发表于: 2020-07-24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摄影:李文振) 7月23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与日照市校地融合发展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曲阜师大与日照市东港区政府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与日照兴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接受日照兴业集团捐赠1000万元。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与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

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揭牌

仪式上,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与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揭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分别致辞。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主持仪式,副市长高月波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前,市、校双方就校地融合发展举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校双方在签约仪式前就校地融合发展举行座谈交流


张惠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曲阜师大对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高度评价了曲阜师大的办学实力与优势。她强调,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学对于城市发展的支撑作用,愿意提供全方位的条件保障,振兴以曲阜师大为代表的驻日照高校的事业发展,希望曲阜师大充分利用日照的区位优势,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水平,在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市、校融合发展再谱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戚万学对日照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曲阜师大办好日照校区表示衷心感谢,对日照市推出一系列切实举措加快推动“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表示赞赏。戚万学说,市、校双方合作共赢成果显著、融合发展前景良好,曲阜师大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好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精准对接日照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建设和教育供给,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日照城市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李永红在仪式致辞中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人才兴市”战略,大力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将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着力打造“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希望曲阜师大继续深耕日照,把学校的优势与地方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以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为突破口,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张洪海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曲阜师大与日照同频共振、同兴共荣,建立了弥足珍贵的信任和友谊,学校将对接日照市“城市+大学”的发展理念,拓展打造“城市+大学+企业”共同体,积极融入日照创新型城市发展版图,提高科技、教育、文化等服务质量,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张洪海还代表学校向日照兴业集团慷慨捐赠1000万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致以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


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主持签约仪式


曲阜师大与日照市东港区政府签署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

签约仪式上,曲阜师大副校长冯冲、东港区政府区长刘祥龙,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曲阜师大与东港区政府将本着“精诚合作、平等互惠、务实高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曲阜师大日照第一附属小学实现高水平建设、特色化发展。


曲阜师大与日照兴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照兴业集团向曲阜师大捐赠1000万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扈庆学代表学校接受日照兴业集团1000万元捐赠,冯冲与日照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先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兴业集团作为日照市民营企业排头兵,秉承“兴家、兴业、报国”的企业使命,唱响“文化兴企”、“品牌兴企”主旋律,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先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获得了“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山东省希望工程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曲阜师大与兴业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多元化“产学研用”校企合作关系, 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协同创新、文体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照市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东港区委、区政府和日照兴业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曲阜师大党委(学校)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活动。


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李文振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