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天津校友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发表于: 2020-12-27 点击:

 (通讯员:陈保荣曲阜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前夕,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副会长一行3人代表天津校友回到曲阜师范大学向母校赠送纪念品,表达天津校友对母校65华诞的祝福。

    母校 65 周年校庆前,为表达天津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天津校友会订制了具有天津特色的泥人张作品——一尊包涵天津文化元素和曲阜文化元素的孔子塑像赠送母校。得知天津校友心意后,学校领导和校友会领导非常重视,特的举办了赠送仪式,天津校友会丁传勇秘书长,亓凯、陈保荣副会长代表天津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代表学校接收了纪念品,校友总会孔宪福处长、刘建河副处长;威海校友会会长周辉参加了赠送仪式。


在赠送仪式上,陈保荣代表天津校友会介绍了赠送纪念品的缘由:一是天津校友对母校感情深厚。得知今年是曲阜师范大学建校 65 周年,觉得一定要表达表达心情,经商议决定向母校捐赠一件有纪念意义的礼品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二是天津校友挑选礼品很用心。定制了一件具有天津文化特色也有代表意义的泥人张孔子雕像,泥人张是天津文化名片,孔子是伟大的教育家也是曲阜的文化名片,并挑选了天津泥人张工作室富心悦大师的作品。虽然礼品价值不是很高、体积不是很大,但绝对是天津校友用了心思选购、包涵了深情的礼物,具有特别意义。三是天津校友捐款热情很高。礼品确定后,虽然企业界校友说要出资购买礼品,但每位校友都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都想表达心意,就采用捐款的方式,一周时间捐款就超过了预定目标。天津校友非常愿意回到母校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这次只有3位校友回校见证这个美好时刻,但天津校友都希望多和母校联系沟通,希望母校的老师和校友会的老师能常到天津去指导工作,并代表天津校友发出了热情邀请。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代表学校感谢天津校友赠送礼物,并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果,他说:学校近几年发展迅速、成果丰硕。学校坚持“以文化人”,构建传统文化育人的特色体系,突出强化办学的底色和特色,坚定不移地坚守师范教育的本分,擦亮传统文化的特色名片。目前学校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授权点,在山东省举办8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学校荣获6届总冠军,充分彰显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实力。二是校友对学校的发展贡献很大。曲阜师范大学的校友对母校都有深厚的感情,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在校友总会的沟通下,各地先后成立校友会,校友不仅通过捐款支持学校发展,今年收到捐款一千多万,还在博士点申报、科研项目及其他工作上提供帮助,大力支持母校工作。三是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和骄傲。曲阜师范大学建校 65周年,为国家培养了几十万人才,遍布全国各地和各个行业,院士专家、党政领导,尤其是在基础教育方面更是名师名家辈出,已经成为学校的名片和骄傲。最后张部长还介绍了学校新校区建设,3万多平米的新校区同步开工建设,目前正全力推进,基础建设基本做完,正在进行后期的装修和布置,预计明年可以全面完成,届时邀请天津校友返校参观。

捐赠仪式后,丁传勇秘书长和亓凯副会长向张部长和孔处长、刘副处长汇报了天津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调整情况, 并表示一定做好交接工作和天津校友会今后的发展工作。校友会孔处长也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重点, 希望天津校友会多向校友送温暖、多向老校友送关怀,团结校友共同把校友会工作做实做好。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