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校友迎新联谊会暨首届上海“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颁奖盛会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19-12-16 点击:

1215日,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校友迎新联谊会暨首届上海“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颁奖盛会在浦东新区陆家嘴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常委、原山东省驻沪办主任李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兄弟院校驻沪校友工作负责同志,学校国内合作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各界新老校友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副校长冯冲代表学校向上海校友会全体校友致以亲切问候,送上了新年祝福,向多年来情系母校、为母校赢得声誉、做出贡献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向上海校友会“首届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目标与规划,高度评价了上海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支援母校、汇聚校友力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表示,上海校友会积极践行学校“携手创造,共同打造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的校友工作理念,新设立的“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充分彰显了广大上海校友关心母校、热爱母校、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赤子之心,也是学校多年来人才培养成果和校友们自我拼搏的价值体现,希望新校友能以优秀校友为奋斗榜样,在成长成才途中、进取进步路上,共同分享、互相参照、彼此激励、援手相助,为母校赢得更多美誉!

优秀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鹿传欣代表上海校友会,向前来参加迎新联谊会的母校领导及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优秀校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教授代表上海校友学术委员会介绍了首届“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设置的初衷、评审过程和获奖校友的情况。

本次“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共有120余位在上海读研校友申报,经过评审,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翻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洋、黄兴、王倩、赵晓慧、张静、王忠栋、李培龙、刘艳丽、孙东振、袁晓、荆晓静等11位校友获得殊荣,他们有的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发表论文,有的在国内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有的发表了多篇SCI文章,有的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等,每一位校友都践行着曲园优良的科研传统、传承着曲园学子独特的学术追求。

上海校友学术委员的学长前辈向获奖的学弟、学妹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上海校友会“双创学社”的九位校友企业家向“优秀研究生校友奖学金”奖项提供了资金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在读博士、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刘洋,中国健美国家队现役运动员、上海体育学院在读硕士、体育科学学院校友陆饰涵作为获奖代表、新生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曲园的求学时光,抒发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四年的求学经历铸就了“崇真尚实、敢为人先、弘毅致远”的精神品格,在面对喧嚣诱惑时他们不忘初心、敬心专研,在挑战和挫折面前他们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正如新生代表陆饰涵发言时所说,“我在欧洲布达佩斯世界锦标赛的时候,面对全球各地的运动员,未曾有过一丝慌张,因为我知道身后有亲切的师哥师姐、亲爱的同学在为我助力,我的母校曲阜师范大学屹立于齐鲁大地远远地看我成长。”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是历代曲师人砥砺进取、不忘初心的历史选择,是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时代责任。广大校友纷纷表示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支持母校,携手同心,接续奋斗,为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与母校共同书写新时代事业发展的华彩篇章!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