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档案馆开通智能语音电话服务,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表于: 2022-02-22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2022年1月,档案馆开通了智能语音电话服务,将广大师生校友咨询量大、关注度高、迫切解决的需求纳入系统内,形成语言简短、逻辑清晰、指向明确的解答内容,可以针对师生校友开展个性化的服务,提高了档案利用的效率和便捷性。开通智能语音电话服务是山东省高校档案利用的首创之举,也是曲阜市的首部智能语音电话,更是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档案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信息化背景下档案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的转变,努力提升档案服务利用现代化水平。开发完成“曲阜师范大学远程查档系统”并成功上线运行,改变了现场查档的传统模式,给广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了极大方便,有效满足师生校友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档案利用需求,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的服务理念。以师生校友为中心,改进相关规章制度,简化办事流程,积极开展多元服务模式,凸显档案利用服务的人性化。加强电子文件归档、电子档案管理、档案信息数据化处理等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取得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

展望未来,档案馆将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目标,以强化档案制度建设、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管理人员专业化建设和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档案馆

审核:王瑾

编辑:刘萌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