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校友任纪兰入围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

发表于: 2022-04-12 点击:

4月11日,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名单公示。我校教育学院2013级优秀校友任纪兰入围。

    任纪兰现为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小学教师。她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家里以种地为生,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父亲患癌症离世,家中因残、因病拮据不堪。2013年,她以优秀的成绩考取曲阜师范大学,面对父亲的离世,为更好地照顾母亲,带着妈妈上大学让她进入大众的视野。


带着妈妈上大学,谈何容易。每天,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就要早早起来给母亲做饭、喂饭,再匆匆赶去学校上课。课余时间兼职打工赚钱更是常态。四年如一日,她做到了。通过顽强的信念、自强不息的努力以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2019年,她以优秀本科毕业生的身份顺利完成学业。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母亲,将所学回馈社会,她毅然选择回老家,考取了家乡的人民教师,在教书育人中奉献人生,并资助贫困学生,将爱心延续下去。

她先后被曲阜师范大学评为“感动曲园十大大学子”,同时被济宁市评为“最美济宁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淄博青年五四奖章”“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员”“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类)”“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消息转自“山东政事”公众号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