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企携手合力,共建绿色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联手校友企业共同开展劳动实践课程

发表于: 2022-05-31 点击:


IMG_0162

IMG_0144

527日下午,为拓宽劳动教育新途径,创新劳动教育开展形式,激发学生劳动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创建绿色校园劳动实践大课堂”开班启动仪式,开展劳动实践课程。出席此次开课仪式的有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日照城市公司总经理辛琼、人事总监魏俊华、项目经理马良芹以及日照校区党委副书记刘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曲涛、后勤管理处后勤科科长赵予,此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持,部分明德物业管理集团物业管理人员和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527213156

 

仪式首先由陈庆国发表讲话,陈庆国表示,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是实践育人的要求,也是培根铸魂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和落实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作为重要的育人渠道,把劳动素养作为学生核心素养加以培养,此次与明德物业携手合作,有助于积极拓展劳动教育的实践实训渠道,创新劳动教育的方式和途径,充分挖掘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创新”等方面的育人价值。随后,辛琼代表明德物业向学校以及参加此次劳动实践课程的学生表示感谢,介绍了明德物业日照城市公司是学校物业的服务与管理单位,多年来热情服务,高效管理,与曲阜师大、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结下了深厚友谊。她表示,明德物业将自觉担当、大胆尝试育人新模式,联合学校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方向,为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开展积极助力。最后,由王睿宣布:创建绿色校园劳动实践大课堂正式开课。开课启动仪式结束后,杜鑫号召学生们积极投身劳动实践课程当中来,并提醒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劳动实践课,注意防暑,安全操作。

(一)新冠疫情防控下的环境消杀劳动实践课

同学们在物业管理人员的科学指导下,利用多种疫情防控的消杀工具,对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全面消杀,在劳动实践中体会消杀人员的辛勤,提高劳动素养。

(二)草坪除草劳动实践课

物业人员演练如何使用除草机,同学们认真观看操作过程,并投入劳动实践中,利用除草机修理草坪。

微信图片_202205271931271

 

(三)草坪净化劳动实践课

杂草生长在整齐划一的草坪中,同学们利用工具在物业专业人员的指导和陪伴下,铲除草坪花坛中的杂草,使草坪更加美观整洁。

(四)绿色校园建设环保宣传实践课

物业为同学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美观的宣传牌,同学们和物业人员一起将宣传牌安置在校园环境中,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构建绿色校园。

此次劳动实践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培养必备的劳动能力;有利于学院建立稳步长效的校友企业合作机制,增进与校友企业的深厚情谊,本次与校友企业携手共同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为之后的双边进一步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一级资质企业;公司服务项目遍及山东16地市及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管项目近700个;集团管理了日照大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多个国家级、省级优秀示范项目;目前在全国校园物业服务百强单位企业排名第一,在全国物业服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名列14 强,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为我校优秀校友,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侯维翰 张钰婕 图:张钰婕 侯盈宇 张相科 审核:杜鑫 杨朝)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