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邢光为政工干部和青年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传部 发表于: 2022-11-16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李玲 摄影:刘萌 李文振) 11月16日下午, 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在孔子会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讲授思政课。

邢光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并与在场青年学子亲切交流,结合青年学子实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成为青年学生砥砺品格的“思政课”、成长成才的“必修课”。

邢光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邢光强调,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邢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系统掌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此明德修身、培根铸魂,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并重、知行合一。

邢光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邢光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大家围绕领会二十大精神,就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创新能力培养与成长成才等提出所关心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见解。邢光赞扬同学们有大的追求和大的志向,能够站在国家的高度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鼓励他们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勤学苦练本领,勇于砥砺奋斗,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奋斗扬起梦想的风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之后,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将努力把学习和实践更加自觉融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要工作中,肩负起时代发展、国家富强的责任和希望,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姜欣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李子涵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2020级张孝林表示:“要坚定信仰,提升素养、永葆初心;刻苦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争做坚定有为、具备君子人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主持报告会。卢国强在总结中表示,邢光书记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落地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激发全校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青马”学员参加报告会。

新闻来源:学校团委

供稿审核:孔轶众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