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曲阜师范大学2位本科校友入选2020国家杰青!

发表于: 2020-08-14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本次共对300名项目申请人予以资助。从2020年国家杰青毕业院校统计数据上看,今年国家杰青本科院校来自98所高校,其中曲阜师范大学有2位本科校友入选,分别是2003届化学科学学院的校友韩英锋和刘涛。

一、韩英锋,男,博士,1980年出生,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家优青、中组部青年拔尖。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2001-09~2003-07年,曲阜师范大学,学士,化学

2003-09~2006-07年,华南师范大学,硕士,有机化学

2006-09~2009-07年,复旦大学,博士,无机化学

工作经历

2009-07~2011-06年,复旦大学,讲师

2011-07~2016-06年,复旦大学,副教授、博导

2016-06~至今,西北大学,教授、博导

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团队主持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浦江人才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学术骨干。主持包括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面上基金、陕西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等在内的项目十余项。负责筹建了西北大学首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功能分子与能源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入选陕西省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主持国家教科文卫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及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战略科技发展类)受邀在国际配位化学大会及其他会议作邀请报告30余次,应邀担任Chin. J. Chem.J. Saudi. Chem. Soc.等杂志青年编委/编委。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影响因子10以上20篇,9 Angew. Chem. Int. Ed.5 J. Am. Chem. Soc.)。

二、刘涛,1980年生。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7月于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理学学士,20087月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20082010年在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学会(JSPS)资助。

20109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分子基磁性材料的合成与功能研究,尤其关注利用外界刺激(如光、热)控制磁性状态的转换与功能协同调控,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Chem. Sci.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

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5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入选首批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据悉,杰青作为国内仅次于两院院士的第二层次高端人才,一向有小院士之称,是科学领域评判创新潜力与学术水平的权威标尺。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