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伊艳蝶出版小说《心理科医生》

发表于: 2020-09-21 点击:


伊艳蝶

夏至,原名伊艳蝶,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08届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毕业后选择做一位心理医生,后来“弃医从文”,将积累多年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经验运用到作品中,作品内容颠覆了以往电视剧中所呈现的神秘的心理学形象,为读者推开了认识心理学新世界的大门。除《心理科医生》之外,还著有《异地恋的我们》、《升职清单》等。

800 立体 上800 立体下

《心理科医生》是国内首部专业描写心理科的长篇悬疑言情小说,于20209月上市,与莫言、张嘉佳、大冰的作品一同在当当小说总榜榜单前十,书中包含了许多一线心理科个案,直面“抑郁症”“网瘾”“PTSD”“意念减肥”“心理游戏”等诸多心理方面的问题。

本书为上下册,封面分别用粉色与蓝色为背景,突显轻盈气质,心形图案则代表了心理科治愈人的心灵。书中不仅有无限反转的业界精英,复杂的故事情节和快速的剧情节奏,也囊括了作者在实践中积累的丰富心理学案例,题材新颖,深受读者的喜爱与好评。作者通过描述心理医生面对各种心理案例的心理路程,首次向大众展示了心理科医生的真实形象,通过塑造真情实感的人物角色,使得大众消除对心理医生的偏见和固有印象,不仅对心理学小说作品的写作风格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也会使读者从中得到关于某些生活问题启示与答案。沐悦心理联合创始人胡梅评价说:“这是一部了解真的心理科全貌的小说,治愈剧中人时,我们也在被治愈。”抖音知识分享官“说书哥哥”推荐说:“心理学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运用之妙皆在善恶一念之间,人心之鬼域正是情节不断反转的根本动力。心理医生也并非江湖术士那般神秘莫测,一招一式均有套路心法,这也正是小说最吸引我的地方。”

四刷过本书的网友说:《心理科医生》是迄今读过的最喜欢也是最特殊的悬疑言情小说,倍觉震撼。也有读者说:在《心理科医生》这本书中,有刺激加速的情节,有细碎的爱和感动,庞大架构下将人性展露的淋漓尽致。里面的每一个坏人其实也都没那么坏,正如生活中谁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坏人一样,这正是心理科小说的特别之处,也正是震撼读者内心深处的最柔软的部分。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