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人物

校友风采

曲阜师大校友崔久秀获评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发表于: 2022-05-12 点击: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5月10日晚,“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曲阜师大2014届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崔久秀获“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获奖者代表颁奖。


2014年7月,“90后”山东姑娘崔久秀毕业后听从“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召唤,来到新疆喀什疏附县工作,这一干就是8年。为了适应在南疆的生活,崔久秀主动学习维吾尔语,一有空就找居民聊天,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半年她就能流利地用维吾尔语和当地居民交流。从社区干部到社区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再到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她一直在基层一线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耐心接待和处理群众反映的困难,上门开展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开思想疙瘩。她把群众当亲人,积极为促进民族团结办实事、好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努力让大家过上美好生活,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起民族团结正能量。从刚毕业时埋头苦干的汉族姑娘,到如今群众交口称赞的“小崔古丽”,崔久秀主动谋事、务实干事、真诚共事的实际行动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有的投身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有的坚守三尺讲台倾情奉献乡村教育,有的科技报国矢志创新攻克技术难关,还有的扎根司法援助、就业帮扶、农业生产、志愿服务等基层一线,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担当,成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秀榜样。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编辑:孙琪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