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校友服务

见花如面:致想念“曲园”的你

发表于: 2020-04-02 点击:

月的曲园,春光渐盛,心中的希望如同鲜绿的嫩芽和五颜六色的花蕾一样一串串地挂上了枝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学子早日返校。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的大学”未能和大家相约最美的曲园花季,影像馆一直未能正常复工。一想到远在天南地北的同学们,尤其是2019级的新生即将错过在曲园生活的第一个春天,心中便萌生了用镜头记录和分享曲园春景的想法。


从3月10日拍摄2号办公楼西侧的樱桃花开始,历时半个多月,每天都会拿出4--6个小时的时间在校园里观察、等待和拍摄,从寻找合适的拍摄主体、陪体、背景到等待恰到好处的光影出现,从选择合适的摄影器材,再到对画面构成的推敲,期间还要跟调皮的风儿捉迷藏......每天的拍摄很辛苦,也很快乐,总是希望通过个人所能及的摄影技艺,分享给大家曲园美图。


姹紫嫣红的桃李源,杏花、紫叶李、梨花、碧桃、榆叶梅、紫荆等竞相媲美,足不出园,可以尽情地拍上一整天。

碧桃主干上突兀地长出一小朵碧桃花,在一米阳光的照射下,无比娇美,用清代著名女词人顾太清的描述:玉妃装卸,太上琼枝亚最恰当不过。

每每看到花枝招展,婆娑起舞的样子,总觉得像极了青春靓丽、富有朝气的你们在校园的天空下尽情摇曳......

西联窗外的玉兰花仿佛在等待你的隔窗相望。

化学院楼前,龙爪槐的静和风吹垂柳的动,相映成趣。通过多重曝光的摄影技巧,经多次实验,拍下了这张照片。然后百度脑补,现组诗一句:荡春心千里,醉卧绿丝绦。个人觉得还能表达画面的意境,您觉得呢?                          

寻寻觅觅,终未找到一枝“红杏”出墙来。


手持相机静静地等待拍摄时机,耳畔不时传来悦耳的鸟声和蜂鸣,唯独想念你们琅琅的读书声。

较晚,截至3月28日给学校官微供稿时,长长的文史楼樱花道上仅有几朵樱花开放,几番试镜,终于找到了这一朵作个代言。

隔空不隔心,春暖情亦暖。

曲园无恙,惟愿你们皆安。

“我的大学”期盼曲园学子们早日归来!

图/文 董少伟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