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活动

凝聚校友力量,谱写奋进华章—— 曲阜师范大学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成立

发表于: 2023-05-12 点击:


曲阜师大校友会上海联络处讯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在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5月7日曲阜师范大学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穗大厦齐鲁厅正式成立。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孔宪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国栋,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海、副院长赵翔华,曲阜师范大学原基建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义仁教授,上海校友联络处会长鹿传欣、秘书长于其光等出席本次会议。

数学系2001级校友孔祥星主持本次会议

曲阜师范大学上海校友联络处会长鹿传欣在致辞中强调上海校友联络处自创办以来不忘初心、牢记办会宗旨,充分发挥上海校友之间、母校与校友之间、上海校友与山东省各高校校友之间的纽带作用,为上海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上海的发展服务,同时希望和欢迎更多的年轻校友积极加入上海校友联络处,不断为联络处注入年轻的新生力量。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联络处秘书长于其光宣读《曲阜师范大学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活动细则》。

参会领导、老师代表、校友代表共同为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揭牌

孔宪福处长为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首任会长宇振盛颁发聘书

孔宪福处长为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首任秘书长孔祥星颁发聘书

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首任会长宇振盛在发言中表示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的成立,搭建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起校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未来他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领头人,做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工作,积极壮大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的规模,为健全校友网络、增强多层次交流互动做更多努力。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国栋为校友们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等情况,并对各位校友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成立仪式上,孔宪福代表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真挚的感谢了广大上海校友为服务母校、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的成立,为母校校友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希望数学校友(上海)联络处在上海校友联络处的指导下发挥校友会加强交流、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三大功能”,使之成为校友间增进感情、交流合作的平台,校友和母校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在上海的校友建立自信、增长才干的标杆。

 在本次活动中,我国著名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曲阜师范大学化学系杰出校友王恩多院士与原上海大学预测咨询研究所所长、原上海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原上海市第九届政协常委、原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系杰出校友于英川教授等莅临活动现场,一起观看了纪录短片《公社数学》,一起回顾了在曲阜师范大学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详细询问了母校最新的发展变化。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多与于英川教授一起观看宣传短片《公社数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多与于英川教授与母校老师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多、于英川教授与数学科学学院宋国栋书记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海、副院长赵翔华,曲阜师范大学原基建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义仁教授代表母校看望了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曲阜师范大学原数学系教授章志敏,章教授为数学联络处的成立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特别是87级(研)刘永辉教授、87级(研)徐本龙教授、89级(研)殷允川教授等在发言中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在数学科学学院求学生涯的点点滴滴以及在曲师大所受到的熏陶,抒发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将持续关心支持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回顾当年在母校求学的历程,我们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恩师的教诲犹在耳边,好友的拳拳之心永不忘怀。在母校的生活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成立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在会场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和问候。“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再一次感谢母校、感谢所有的杏林前辈。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