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4届校友班级理事聘任暨学子访校友活动颁奖大会

发表于: 2015-01-2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保持毕业生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不断发展,学校继续在2014届毕业生中开展了推选聘任校友班级理事工作。6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2014届校友班级理事聘任暨学子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颁奖大会。党委副书记孙文亮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代表,2014届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以及学子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为更好实现信息互通,服务校友,我校自2013年开始,在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工作,负责本班级同学离校后的组织联络工作,协助学校开展相关校友工作。同时,为了展现广大优秀校友风采,鼓励在校学生立志成才,校团委、校友办在2014年寒假期间,联合开展了“学子访校友,传递正能量”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实践报告。在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与校团委书记屈跃宽分别宣读了2014届校友班级理事名单与2014年寒假“学子访校友,传递正能量”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党委副书记孙文亮、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池福安分别为两校区校友班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为学子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老师代表、印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瑞波在发言中希望各位班级理事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认真担负起校友信息联络员的职责,为母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孙文亮在讲话中向获聘的校友班级理事以及在“学子访校友”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各学院关心支持校友工作的领导、联络员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孙文亮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延伸和发展,是学校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体现。做好校友工作,不仅是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需要,也是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需要;不仅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加快融入社会发展,也有利于广大校友进一步加快自身发展。他对校友班级理事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弘扬曲园精神,秉承曲阜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以我所学,回馈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增强使命感,推动母校校友工作的开展;要有奉献精神,树立服务广大校友的意识;做好信息收集工作,一方面,自己的动态信息一旦变化要及时和母校校友会办公室的老师取得联系,另一方面,要与同学密切联系,掌握本班级同学信息,成为学校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孙文亮强调,要培育曲园的校友文化,把校友文化作为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曲园文化在校外的延伸和拓展。希望大家牢记重托,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不断推动校友工作创新发展,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信箱:qsdxyb@126.com  电话/传真:0537-4453345  QQ:8000819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科技实验大楼820室 邮编:273165
曲阜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